文昌鱼

【授翻/有金】Warmth

作者:Leonee

AO3:8051200

授权 

非英语专业,第一次尝试。有条件推荐阅读原文,支持作者。个人只看过动画1~4季。文中某些加粗(原文为斜体)部分似乎出自东喰原作,精力所限,采取直译。欢迎指正与建议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必须要走吗?”琲世挂在对方身上,修长的手臂搂住对方的腰。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水。有马看着,感觉心脏作痛。

  “只要几天,琲世。”有马又一次解释道。确切地说,是三天;但是对于面前的少年而言,却像是永远。琲世最近刚从奎库里亚里出来,目前正住在有马家里。现在,他恢复到了足以照顾自己的程度,但他还是像个孩子一样,敏感而情绪化。对于这一切,有马都不知道该如何应付。

  “我真的不能和您一起走吗?”琲世再次试着恳求,依然不让对方离开。

  有马叹了口气。他们聊过这件事。他已经迟到了,并且不想再从头解释一遍。有马贵将不是一个多么有耐心的人,但是他必须不厌其烦地对待琲世。毕竟,是他造成了这个少年如今的情况。他将对方变成了过去薄薄的一片影子。

  他不想这样做,可他还有什么选择?

  提醒他自己的位置。

  “拜托了,”琲世悄声道。

  你是我的库因克。

  “我不想一个人待着。”

  他是SS级蜈蚣。

  但是他看上去是如此地脆弱,如此地易碎。有马害怕自己只要触碰一下对方,他就会破碎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冷酷地对待对方,尽管他知道自己的软弱会带来后果,当他不得不面对CCG的议长时。

  佐佐木琲世,或者说,金木研,现在应该是十九岁左右;但是他身上存在某些东西,让他看起来要再年少许多。确实,这没什么好惊讶的。他没有记忆。他的人格、过去,他的整个存在都被抹去了。

  在他宽松的T恤和短裤下,是修长的双腿和赤裸的双脚。他看起来相当幼小而且纤瘦。尽管比起在奎库里亚的日子,他看起来已经好多了。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,但是他正在稳步提升。当他离开拘留中心之前,他的眼睛已经痊愈了;然而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难以独自行走。

  它是一个怪物。

  那你是什么?

  你是温柔的。让他安分守己。

  老议长的脸首先闪过他的眼前,接下来是芥子的。

  他的喉结动了动。

  “琲世,”他正色道。琲世瑟缩了一下,当听到对方的语气突然改变。

  不要。琲世……拜托了。不要害怕。

  不要像其他所有人一样。

  “不。”有马强制性地移开了少年抱住自己的手臂。他看到对方的表情耷拉下来,受伤和震惊在他的脸上一目了然。

  这个年轻的半喰种现在正低头盯着地板,不再看着有马。不知怎的,他看起来比之前还要幼小。

  他不再用那双眼睛看着他。

  有马从未理解过对方看向自己的那种眼神——眼睛里闪烁着某些他无法命名的东西,但它很……温暖,并且明亮,这种东西不应该分给他这样丑恶的人。

  你配不上这些。

  这都是假象。一旦他知道真相,他会恨你。

  他转身离开。他感觉喉咙哽住了,但是脸上依然不动声色,像通常那样沉着冷静而面无表情。

  “就像我之前和你说的那样,平子每天都会来检查你。如果你需要什么,你可以给他打电话。”

  他走了,没有再看半喰种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阴沉的声音在昏暗的隧道里回响,是有马又用IXA刺穿了最后一名喰种的腹部。他示意小队跟上自己。

  又是一天,又是一次打地鼠行动。

  这些隧道建造在东京23区的地下,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阳光,所有一直是如此冰冷而黑暗。小队偶尔会遇到喰种遗落在周围的光源,然而这远远不够照亮整个区域。这是这个被称为第24区的地方之所以如此危险的原因之一。尽管他们都有着出色的能力与丰富的经验,但与对手在黑暗中作战还是相当艰难。这些喰种一直生活在地下,因此他们本就优越的感官又进一步提升。

  “第24区没有弱小的喰种,”艾特曾这样和他说道,“只有最强者才能生存下来。”

  这里几乎不可能找到人肉,除非他们重新回到地表,所以共喰在这里是常见的行为。持续的自相残杀以及无尽的生存战斗,使得这些喰种极度强大。他们中的许多都是赫者。这使搜查官难以从行动中生还。

  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难,除了……

  有马经常在任务中思考死亡。多年以来,思考他自己的死亡已经变得相当容易。有那么多种不同的归宿,而他已经见识过其中的许多,因此了如指掌。许多搜查官都在履行职责时身亡。他想知道,自己是否有一天也会如此,以及这将如何发生。他审视自己的对手,试图评判他们的战斗水准。但他们不够强大,或者是他自己没有准备好死亡。

  你永远被CCG束缚。

  琲世……不,金木研曾经伤到过他。这似乎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,但回想起来还像是在昨天。那个他脸上的小小划口,在右眼底下。已经过去了好久……他好久没有受到过伤害,尤其是在那样敏感的部位。他还记得意识到这点时,划过自己身体的那种触电般的感觉。

  在那道伤口里,他发现了希望。

  金木研。哪怕是在如此虚弱的状态下,并且他的眼睛……

  那双一模一样的眼睛——琲世的眼睛——给了他那样的目光,他配不上的那种温暖。每当他看到那双闪亮的银色的眼睛,愧疚都如潮水般袭来。这相当令人困惑,他希望琲世不要再那样做了。

  我不是你所需要的。我不能给你那些……无论你想要什么。

  他无法将那份温暖回馈给对方……那份甜蜜。有马贵将冷漠而疏离,所有人都那样说,他一直都那样做。有马并不是琲世所期望的那样。他不是一个值得钦佩的人,他不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。他是令人厌恶的、令人憎恨的。他只会伤害别人。琲世应该比其他任何人都明白这点。

  他应该明白,如果他还有记忆。

  你夺去了他的一切。

  那就是有马曾做过的事。

  并且此刻……他控制不住地思念对方。在这些冰冷的隧道里,或者在地面上。无论在何处,他都思念对方,无论在何时他都想着对方。他的微笑、他的天真无邪。琲世有种奇怪的魔力,让他感觉自己还像个人类,精神奕奕,焕然一新。就像一个全新的开始,一个新的人,清白而无罪。

  他无法给你失去的东西,你从未拥有的东西。

  但是这种感觉真好。假装他是什么其他的存在,而不是现在这样。他想假装自己还有未来,世界还有可能、希望和梦想。

  这是多么滑稽啊,他正在想着三波丽。在这么长的时间之后……

  无论你有多么渴望一段普通的生活,你永远都不会成为一名普通的人类!因为你杀戮人类,仅仅由于他们对社会无用,这是不人道的!

  很久以前,富良曾经向她说过这些。

  太志。

  有马上一次和他对话是在什么时候?

  即使仅仅是为了……

  他转身示意自己的队员,他们该返回地表了。他们又停留了一阵子,来收敛阵亡战友的尸骨。

  

  当有马终于回到家中,已经是半夜了。

  出于某些原因,他还记得搬到这里的那天。他住在一座大而孤独的房子里,周围是花园环绕。它被装饰得美丽而恰到好处——当然,这不是有马自己做的。他没有时间也没有情趣来做这件事。但是特等搜查官的薪水丰厚,并且他任职了很长时间。他有很多钱。哪怕他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搬进来,这幢房子还是相当朴素。它只不过是,对于一个人来说太大了。这点让他感到刺痛,所以他把所有的空间都填满了,虽然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使用某些东西——其中有些他甚至不知道功能。

  现在,房子里寂静一片,所有的灯都熄灭了,想必琲世已经陷入了睡梦之中。他不得不承认,与琲世同居的生活非常愉快。对方将生机带到了这个地方。有马疲惫不堪、满身鲜血,决定在查看对方前先冲个澡。

  洗澡的感觉不错。温暖的水流缓和了他肌肉的酸痛,安抚了他的心情。回到自己家中,并且睡到自己床上,真是舒适而美好。

  他离开了淋浴器,用一条毛巾将自己擦干,然后穿上睡衣。有马一边走向琲世的房间,一边将走廊的灯关上,以免惊醒少年。他探身进入房间,但感觉有些不对。有马走了进去,查看琲世的床。他用手掌抚摸过床铺,却发现它空荡而且冰冷。事实上,它看起来像是还没被人使用过。

  他的心跳加快了。那么,对方到底在哪儿?

  他检查了整座房子,但是哪里都找不到琲世。厨房、浴室、客厅、书房……它们都是一片空旷。

  他拿起手机,打电话给平子。

  谢天谢地,对方还能接通电话,在有马失去理智之前。

  “有马……你知道现在是几点了吗?”丈昏昏沉沉地答道。

  “丈,琲世在你身边吗?”

  “啊?为什么他会……”对方停顿了片刻,继续道,“不,他不在我身边。难道他不和你在一起吗?”他现在听起来清醒多了。

  “不。我找不……”有马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  “有马?一切都好吗?你需要支援吗?”

  有马缓缓走进他自己的房间。有什么东西窝在一张毯子下面。直到现在,他看起来才恢复了正常。

  他轻轻提起毯子的一角,看到了底下睡得正香的身形。它很可爱,当然。“不用担心,我找到他了。”一个微笑浮现在他的唇边,紧绷的身体缓缓放松。

  “哦?好啊。晚安,我想。”丈听起来相当宽慰。他很高兴自己不必在这时处理更多的麻烦。

  “晚安。”有马听到丈打了个哈欠,含糊着说了什么狗,然后便挂断了。

  他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,进一步靠近了琲世。现在他意识到,琲世好像正抓着什么。不,对方用手臂将它搂住,抱得紧紧的,这是有马床上的大枕头之一。而且,它还套着他的一件衬衫。

  有马用手指拂过琲世的头发,轻轻地爱抚着对方。他微笑了。对方一定感到很孤独。他温柔地抚摸半喰种的脸颊。对方的皮肤是如此地柔软。他闻到了草莓味的洗发水,这种气味让他联想到琲世,它令人平静。

  “我也很孤独啊,”他在静谧的夜色里低语。

  但是你让它变得不错。

  他犹豫了片刻,便俯下身子吻上了琲世的额头。没有人会知道。琲世让他忘记了所有不好的事情。对方让他将所有的杂念与逻辑都扔出窗外。不管这一切……他的怀疑、他的愧疚……他感觉精神奕奕,焕然一新。

  人类。

  当有马直起身来,又一次端详着对方的脸,他发现琲世也注视着自己,嘴唇上漾开温暖的笑容,银色的眼睛盛满暖意。出于某些原因,他也报之以微笑。

  温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