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昌鱼

【授翻/有金】上

 标题:I am white,already gleaming.I fade ever so soon


作者:shannyan
AO3:18753070

授权 


本人非英语专业,仅看过四季动画。有条件推荐阅读原文,支持作者。


预警:眼部外伤,自我伤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有——有马特等搜查官!”

“你好。我来询问编号240的情况。”

“啊,呃——他没有……多少变化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一直在……拒绝食物……我很抱歉,他的优先级有变化吗?在我们的印象中,他的痊愈并不重要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金木没有对他们的声音做出反应,他甚至没有喊叫的力气。他饿得神志不清,无法理解他们的对话。直到听到门被拧开,他才迟钝地把身体挪到一边,瑟缩进床铺的角落。“特等——您不能——”

“没事。”声音现在是从房间里传来,稳步接近。金木蜷缩起来,伸手到绷带下面,紧张地抓挠着自己的眼睛。他们又要逼迫他了……但是他不能……他不能……

“你好,240。我听说你从未进食。”

没有收到回应。有马靠近了对方的床铺,尽管他缩得更紧了。坚硬的金属床上没有床单,满是干涸的血迹。如果他耐心观察,会发现墙壁和地板上到处都是血迹和手印,就像一只笼子里的动物抓挠而出。

他跪在对方身边,抓住他的手腕,把他的手从绷带下移开。

“不……不……”金木尽力扭动着,手腕在对方的手掌中挥动。有马从未见到一个如此虚弱而营养不良的喰种。“……不——”有马抓住机会,将一小块肉塞进他的嘴巴,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腕,把对方按在原位。金木一下子就把肉吐出来了,越发地歇斯底里。“我——我不能!!我不要——不……”他的绷带中渗出鲜血与体液,顺着脸颊滴落。

“难道你以前没吃过人肉吗?”他耐心地问道,没有被对方激烈的反应所影响。

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他的声音因过度使用而变得嘶哑,哭喊在他的喉咙里破碎,被口中血液与唾沫淹没。

有马将他拖到自己面前,无视了他的啜泣。他用另一只手触碰金木的脸颊,使对方镇静下来。金木停顿了片刻,有些疑惑,像是能看到的样子歪了歪头。有马可以看到对方的口腔湿润了,手指朝自己蠕动。要不是有RC抑制剂,他的赫子也许就出来了。他确实很饿,但他固执地拒绝食用人肉。这很有趣,考虑到在那个驱逐之夜,他们有他食人的证据。

有马的手滑上对方的脸,轻轻触碰着眼睛所在的空洞。金木瑟缩了一下,颤抖着,他的身体还记着对方。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过了一会儿,金木才缓慢地摇了摇头。有马上周来看过他,但他饥饿和不稳定的现状似乎影响了记忆。在这短短的时间内,他已经忘却了自己的任务。

有马的触摸近乎温柔,并且足以安抚金木,让他允许对方触碰自己。金木的警觉性很低,当那只手突然离开他的面颊,捏住他的鼻子时,他完全没有事先发觉。他张嘴呼吸空气,然后那个肉块又回来了,被推进他的喉咙深处。接着,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,防止他把肉吐出。金木的另一只手绝望地抓住有马的胳膊,盲目地试图甩开对方的抓握,然而毫无作用。他绝望的挣扎反而加速了自己的缺氧。他在对方的手心里抽泣着,左右拉扯着,直到把自己的力量耗尽。最终他只能紧紧地抓住对方,恳求着。唾液从有马的指间渗出,落在金木的颏上。他的哭喊减弱为啜泣,最后归于沉默。他的身体向后倾倒,双手从有马的臂弯滑落。

有马放开了他,把这件事记下来……却发现湿漉漉的肉粒从他的唇间缓缓流出。他盯着看了一会儿,切实地感受到了震惊。金木宁愿窒息到昏迷——也许会死亡——也不愿食用人肉?

有马将他的脸擦干净,然后立刻松开了手,把对方留在了原地。他在金木苏醒之前出了门。

金木很快就被附近的臭味给惊醒了。他的脸因为厌恶而皱了起来,转身远离那股令人不悦的恶臭,然后恍惚意识到有人在那里。

“欢迎醒来,编号240。我给你带了一些其他吃的。”有马抓住他的肩膀,让他转身面对自己;由于对方的疲惫,有马几乎没有受到多少抵抗。这次他只是把肉递到了金木的嘴边,让他自己决定要不要吃。金木的上唇厌恶地抽动了一下,但是犹豫了一会儿后,他还是低下了脑袋,慢慢地从对方的手心进食。这几乎就像是投喂一只流浪的动物。

有马一片一片地喂他,心无旁骛地注视着对方。这确实是个奇怪的家伙。也许他……能够……

在吃完之后,金木的状态肉眼可见地好转了。有马可以听到他的绷带下面传来一阵非常微弱的咝咝声。在金木进食的时候,他就慢慢靠近了有马;而现在他吃完了,几乎是被抱在对方怀中。金木用新生的力量支撑自己靠回墙上,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“从现在开始,我会安排他们给你吃这个。”有马站起身来,金木疲惫地转向他,“我希望等我下一次来的时候,你的状态能更好。”然后他就离开了。

 

根据有马对喰种的了解,金木在两天内应该处于稳定状态,即使是在注射RC抑制剂的状态下。守卫们在他上次来访时已经偷听过了,因此他们预料到了他的下一次到来,但他选择的时机让他们猝不及防。“早上好,特等!在你进来之前,我——你应该知道,编号240还没有痊愈。在束缚之下,我们可以指望他——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他推开了他们,走进房间。

编号240这次是坐在地上,他的脑袋塞在两膝之间,他的手腕被一条皮带绑到了一起,只能勉强把膝盖抱到胸前。他的状态看起来依然很差,这在有马的预料之中。喰种无法单纯通过共喰来维持生命,这是CCG以前测试过的。现在他的首要任务在于对方的视力。

“早上好,编号240。我能问问你为什么需要被约束吗?”

金木置若罔闻,直到有马走近,他才僵住了。“我还被告知,你仍然没有痊愈。”他蹲到对方的高度,用自己的下巴顶起了他的头。有马把另一只手放在了金木肩上,当对方试图拽开自己时,逼他平静下来。如果有马没有习惯于死亡和流血,他可能会厌恶那条松松遮住金木眼睛的绷带,它的上面全是血迹和肉渍。从下方看,他可以窥见挖开的皮肤和腐烂的肉块。

这多么奇怪啊,看看他的工作成果。他的战斗总是那么的即时而高效,以至于他从未在事后加以思考。

“他们没有定期给你换绷带吗?”

“我们换了!”一个声音从门后响起,“只不过他……”有马转头望去,怒目而视,很快他就听到了畏惧的脚步声,然后他们终于获得了彼此的隐私。

有马回头看向金木,开始拆下绷带。直到这时,金木才有所反应,他迅速地伸出双手阻止对方,“不——不要……”

“240,”有马突然严厉地开口,“为什么你不允许自己痊愈?”

金木的嘴唇颤抖着,他试图别过脸去,“疼……”

“你用更多的疼痛来阻止疼痛?”

“……里面……需要它……出来……”

有马花了一段时间,来理解对方悲惨的状况。如果他是一个纯粹的人类,他会有负罪感吗?他的行为也许看起来像一个有罪的人,但他缺乏那种忏悔的仁慈。他不觉得自己有那种能力。

“你在这里不会无聊吗?如果你恢复了视力,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娱乐活动。”一个喰种是否无聊,不在奎库里亚的考虑范围之内,但是240归有马所有。

“比……比如说……书?”

“你喜欢读书?”

“我……也许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那么我会给你带书的。到时候你眼睛已经愈合了,你就可以阅读它们了。”

金木皱了皱眉,向上伸手,却被链子束缚住了,摸不到自己的眼睛:“……好吧……”

有马无言地放开了他,对方回到了自己之前的位置,尽管他的身体放松多了。

“让我再问你一遍。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金木的脑袋懒洋洋地靠在一边:“你……喂了我……”

“你最早的记忆是什么?”

“……救……”他用力地咬着嘴唇,他的手握成了拳头,“救……他们……?他们……他们被救下来了吗?”

“谁?”

他无助地皱起了眉毛,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膝盖,越来越用力。“他们……我的……”他抬头望向了对方,绝望地寻求着答案,随着有马的沉默而愈发疯狂,“……??拜托……”

“我回答过一遍,但是你选择了遗忘。我只能将这看作是你不想知道的证明。”

“不!不,不不不——”他的指甲刺进了自己的皮肤,这终于触动了对方。有马一直蹲在他身边,此时立刻拉开了他的手,“不,不,拜托——我需要……我需要……???”他用上了全身的力气,试图挣脱铁链和有马的束缚,抗拒着徒劳的现实。

他的激动使得本就松动的绷带完全从眼睛上掉了下来。他抬头望向有马,眼窝里萦绕着黑暗:“我是谁?”

有马俯视着他,无动于衷:“编号240。”

“不,那是——我的意思是——我的名字。我的名字是什么?”

有马的拇指拂过他的眉骨,刚好陷入了他的眼窝,那里漏出了半愈合的糊状物:“你要么选择回忆,然后剩下的日子都在悔恨中烂掉,抓出你的眼睛,拒绝进食,直到你被认为是无用的,最后被处理掉。或者你也可以选择遗忘,接受一个新的身份,离开这里,过上更好的生活。”

他仔细端详那双昏黑的空洞,仿佛他只要足够努力,就能形成某种眼神交流:“沉浸在你自己的悔恨里于事无补。”

金木的嘴唇张开又闭合,他的肩膀在颤抖。一声低沉的啜泣从他的体内传出。他低垂着脑袋,虚弱地点了一下头。有马没有动。金木又点了一下头,再点一下头,向后倒在墙上,挣扎着抵抗枷锁,一次又一次地点头。

“……我……累了……”他一定是咬破了自己的口腔;鲜血模糊了他的话语,顺着他的下巴滴落。

直到这时,有马才决定,金木是合适的。他会杀了对方,彻彻底底,完完全全,将对方从这个世界上擦除。这样,当金木回归的时候,他将会前所未有地强大。

“我明白。”


下半篇在这里(或者直接点击合集下一篇)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