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昌鱼

小甜饼

瘫痪霸总忠犬攻×外冷内热大美人

已坑,小众圈子,不喜误入。


  别墅曲折的走廊里铺满了长毛地毯,每天都要用吸尘器仔仔细细打扫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仆清理到走廊的末端,终于忍不住停下来直了直身子休息,窃窃私语也随之响起。

“你听说了吗?十七爷要嫁给萧家家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真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听说是他们家主的意思,谁能违抗得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萧家确实光鲜,可是毕竟嫁过去是要伺候一个……瘫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听“吱呀”一声,她们身后的门忽然被人推开。女仆们立刻噤声退到一边,战战兢兢的目光望向门内。

  推门的正是她们刚才的议论对象,方家十七爷,方知远。

  不愧是萧总指名道姓要嫁过去的人,方知远从小就是娃娃里最让人亮眼的那一个,长开后更成了远近闻名的大美人。一双含情眼顾盼生辉,很有几分“濯清涟而不妖”的味道在里面。

  虽然同性婚姻才放开不久,可就方知远这姿色,是担得起一个三茶六礼的“嫁”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方知远显然将女仆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,长长的睫毛颤了颤,却并没有斥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像往常一样笑了笑,温柔地说了一句“我出去一下”。


  方知远是方老太爷庶出的儿子,排行十七,半下不上,和“受宠”二字从来没有丝毫关系。

  所以女仆也就敢在他房间门口嚼嚼舌根,反正这位十七爷在方家没有半点权力,就算被发现了,最多也不过是不痛不痒地骂上两句。

  自从方老太爷走了,如何安置这个弟弟,就成了方家家主被强塞到口中的一块鸡肋——不怎么要紧,可看在眼里怪膈应的。

  此番答应萧家的联姻,未尝没有一种卖弟弟的意思在里面。可是没有人能责怪他方家主,毕竟这是萧炽主动要求的。

  而那萧炽自从瘫了以后,行事却更加地无法无天。


  临近婚期,方知远“离家出走”的事情,很快就穿到了萧炽的耳朵里。

  虽然以他的势力,想打探未婚夫的动向简直是轻而易举,但萧炽的确不屑于如此行事。

是方家主动把消息告诉他的。

  方家看似有点小题大做,可方知远此举确实反常——谁不知道方十七爷一向是个安安分分的性子,只要给吃给喝,就能待在家里,半个月不出来一趟。

  否则以方老太爷的风流劲儿,方家这辈子女繁多,明争暗斗这些年,哪能容得下方知远一个手无寸铁的十七爷活到现在。

  现在要嫁出去了,他方知远却一反常态,偏要出门,这可不就是要逃婚了吗?

  方家怎么可能忍得住,不来萧炽跟前卖这个乖。


  方家来报信的人,并没有真的走到萧炽跟前,但萧炽也忍不住了。

  这位萧家家主自从车祸瘫痪之后,就不是外人能轻易见着的了。方家的下人连萧宅的门都进不去,口信由门房一直传到总管手里,才敲醒了萧总的门。

  萧炽睡眠浅,一旦睡下了,按理是不能轻易打扰的。然而事关方知远,没人敢半路拖延。

  ——那可是萧总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

  梦中被惊醒,萧炽的状态实在算不上好。塞着毛巾卷的羸弱手指骤然张成鸡爪,甚至有点痉挛的趋势。

  护工连忙上来按住,等到抽动渐渐停下,方才替这位萧总慢慢收拾。枯瘦的四肢早已从软枕种移位,身下的尿垫也散发出并不好闻的味道。

  萧炽恹恹地等着他摆弄。直到下面被擦拭干净了才聚拢回精神来,问:“他走了?”

  喉头还有痰堵着,萧炽最多只剩下三分力气,其中二分都化成了嘶啦嘶啦的气音。最后一分尾音微微上扬,勉强听出是个问句。

  “是。”护工恭恭敬敬地答。

  萧家仆从众多,他在这偌大的萧宅里甚至还排不上号。只是萧炽喜静不喜动,因此睡下后只有他一个人伺候着。

  “扶我……去找他。”萧炽吃力道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